2014年4月27日 星期日

高校研究生自稱大腦被學校植入芯片 要起訴學校


高校研究生自稱大腦被學校植入芯片 要起訴學校 
         一名大學生走進法院要求起訴​​學校,理由是被「學校用無線電波跟踪」;而另一名學生的說法則更離奇,他說學校為了跟踪他,竟在他的腦中植入芯片專家指出,這是一種典型的「物理妄想」症狀,應當儘早就醫。

        去年年底,小王走進了玄武區法院的立案大廳。「學校用高科技手段跟踪我,我要告學校。」小王是南京一所高校的大學生,他的說法讓法官大吃一驚。從小王的學生證上顯示,他是一名學理工科的大三學生,自稱是「被學校逼得沒辦法」才來起訴的。

        小王說,他上大二的時候與班長鬧過矛盾,班長在吵架的最後對他說了一句「以後要你好看」。「後來就經常有人跟踪我,學校用一種高科技無線電波監視我的一舉一動。」小王比畫說,「這種電波是我們學校的新發明,可以跟踪每個人,我走到哪裡這個電波都跟著我,哪怕是外地。」讓小王堅信這個電波存在的是,「有好幾次我一個人外出,同學給我打電話,竟然都知道我在哪裡。」

        他說,由於被電波追踪得無處可逃,他感到人身受到了嚴重威脅,經常為此徹夜失眠。他經常找班長和老師交涉這件事,但是沒人理他,他只好到法院來起訴。

        工作人員告訴他,由於他的起訴要求在法律上尚未找到依據,也沒有提交明確的證據,法院不能受理。工作人員對他進行了勸慰,好不容易才將小王送走。「去年還有過類似的事情,不過更離奇。」一位立案人員告訴記者說,「也是個大學生,說大腦被植入芯片,來告學校的。」

當時,南京另一所知名高校的研究生李某來到法院,同樣聲稱被學校監控。「我在學校裡經常會莫名其妙被人跟踪,有的人甚至在樓下徹夜蹲點監控我。後來有一天我突然失去了記憶,等我醒過來的時候覺得大腦很痛。」李某說,後來他經常會感到頭痛,同時發現校方對他的監控加強了。「我明白,這是學校在我的大腦中植入了芯片,通過這個芯片可以監視我的一切行動。」

他的起訴同樣沒有任何證據,自然也無法被法院受理。法院工作人員與李某聊天后,建議他去醫院體檢一下,看看腦部是否真的有芯片,如果沒有建議他去看看心理醫生。

中華心理教育網總裁張純:這是一種典型的精神分裂早期症狀,具體到這兩個學生的表現,又叫“物理妄想症”。「物理妄想症」現在有逐年增多的趨勢,主要原因是由於工業化、城市化使得人們的意識結構發生變革所致,主要表現是患者感覺被人用高科技手段進行跟踪、脅迫、謀害等等。我建議他們的家人和老師發現後,應當儘早將他們帶到醫院治療。(記者馬樂樂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